张师超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03-31 发布人:马继梁 456次浏览 分类:

2021年3月29日下午,我院张师超教授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知识矩阵表示”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黄文韬副校长主持,计信学院院长李先贤、数学学院院长张军舰、学校部分老师及研究生约12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张师超教授介绍了他的三个成果之一的知识矩阵表示,这是现有知识表示的一种二次表示方法。首先对知识表示与推理概念进行解析,引出自己对知识表示与推理概念的观点。然后,重点介绍了其提出的时态推理的矩阵模型、不确定性推理的矩阵方法和K最近邻的矩阵计算。报告结束后,张师超教授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张师超,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人事部2004-2005年度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人选获得者(全国首批20人入选者之一),2014-2019年爱思唯尔( 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获2020年广西自然科学一等奖(已公示)。

黄文韬副校长主持报告

张师超作报告

张师超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

我院李先贤院长为张师超教授颁发证书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人:陈思国、李晓君(拍摄)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