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党史育新人,发奋谱‘心’篇”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2022-06-06 发布人:李智 10次浏览 分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算机院于4-5月开展了 “党史育新人,奋发谱‘心’篇”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系列讲座,立足大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社会交往等实际,从同学们大学生活中具体的困难事、烦心事出发,积极开展科普心理学基础知识,分小专题引导同学们科学认知心理过程和人格养成的一般规律,了解情绪情感、意志等心理过程的发生发展,了解个体需要、动机等心理活动的动力特征,引导同学们善于发掘发现大学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个人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

“守护生命,点亮心灵”班级团体辅导是本次主题活动的另一重要内容,以生命教育为主旨,把生命内涵、生命态度和生命意义的教育辅导融入团体训练,同学们通过导向性团队游戏加深沟通了解、增进彼此友谊、感悟生命的可贵,提高了人际交往、集体协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了参与集体社交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本次主题活动的举办,推动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促进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化建设,为营造我校和谐阳光的校园氛围增添了亮色。

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