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学子倾情陪伴,助力梦想

2022-08-25 发布人:李智 13次浏览 分类:

      青春迸发无限活力,青年创造无限可能。新时代青年应当迎着晨光坚定不移地向前进,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2022年8月5日,本团队共九名成员一起前往广西桂林市资源县留守儿童帮助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在本团队刚抵达资源县留守儿童托管中心时,通过与负责人交谈知晓这里有小学至初中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神,正是纯真善良的他们最真实的生活写照。本团队与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他们有对外界的渴望,对父母的爱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

      本团队成员和学生们见面并进行简单的介绍后,便各自邀请小朋友们加入自己的队伍进行心理团辅活动。游戏无疑是拉近彼此之间距离的最好方式,在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本团队成员近距离地了解了孩子们平时的生活和教育方式,看到了课堂上调皮的身影,也看到了他们认真学习的一面。本团队成员也真正走进了孩子们善良可爱的内心之中,看到了年纪稍长的孩子会去帮助那些比他们小的孩子;看到了那稚嫩的身影迎着黄昏的阳光踏上了回家的路;看到了孩子们想起父母时眼中的泪水和不舍。通过此次活动本团队成员也更加明白了帮助留守儿童的重要性和意义。时代在发展,这群可爱的孩子也要迎着时代光辉健康成长。

      此次针对部分留守儿童的心理团辅活动,让本团队成员真正走进留守儿童身边,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调整心灵的微距,做他们成长的引路人。“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此次活动的成功进行,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帮助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在未来,本团队会继续做“引路的风筝”,情暖童心,守护童心,不负韶华。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软件学院/2020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王浩 邹宇辰 廖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