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 暨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2-09-03 发布人:李智 16次浏览 分类:

        2022年9月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雁山校区行政南楼614会议室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暨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韦学韬同志参会并开展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与会。

        会议伊始,新生辅导员汇报迎新工作的准备情况,特别就疫情防控、新生报到流程、宿舍安排、线上教学、新生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韦学韬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各项迎新筹备工作,他对确保学生平安顺利报到、教育服务好学生返校学习生活、做好新生专业导学、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第二议程,韦学韬书记以生动活泼的例子开场,对与会成员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他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辅导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要立足本职工作,辅导员要切实稳扎稳打。他提出,辅导员要强化红线底线意识,强化日常工作分类管理,强化工作敏感性主动性,强化总结凝练推动科研提升。他强调,辅导员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两头带中间。他指出,辅导员要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抓好关键问题,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他要求,辅导员要强化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教育,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他们更好成长,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

        会上,与会人员就迎新工作与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