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和班主任面对面”主题活动

2022-09-07 发布人:李智 23次浏览 分类:

为促进师生之间的感情,拉进彼此的距离,同时帮助新同学加深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做好专业规划,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于2022年9月5日晚上19时30分,通过腾讯会议,分专业开展2022级新生“和班主任面对面”主题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活动伊始,班级助理韦启念同学作为主持人向大家热情地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班主任——刘佳飞老师。在大家初步了解老师后,刘佳飞老师为同学们做起了专业导读,介绍了本专业的优势和劣势,并且站在学生的立场,以学生的角度为同学们规划了未来学习方向。同时,刘佳飞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竞赛,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竞赛,在竞赛中快速成长和进步。活动最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专业如何学习”、“专业重难点在哪”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软件工程专业

活动中,丁浩老师以“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如何在大学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大学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等与同学们在今后大学生活中息息相关的话题展开讲述。丁浩老师以师兄的口吻向大家讲述着他大学时发生的趣事,并告诉同学们刚迈入大学生活会有很多不适应,需要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来逐渐适应。随后,丁浩老师仔细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大学规划、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回答。活动最后,丁浩老师也为同学们送出青春寄语,希望同学们牢记“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痕迹!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马俊波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研究方向和学习经历,随后让同学们提出自己有困惑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在提问的过程中,同学们的问题涉及一些专业术语,这让老师十分惊讶并感到高兴,马俊波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始终对学习充满渴望之心。另外有同学向老师询问考研的相关问题,马俊波老师耐心、仔细地回答,告诉了大家考研的准备过程,并且把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分享给了同学们,同时嘱咐同学们要做好自己的四年规划,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信息安全专业

于枫老师和大家见面交流后,邀请了优秀毕业生孙美楠师姐和张钧琦师兄跟同学们见面,孙师姐和张师兄分别给同学们讲述了专业领域相关的知识、就业知识和考研考博的相关经验。孙师姐以信息安全领域为切入点,讲述了信息安全领域的就业方向,以大学生活中的个人规划和前期准备为着重点,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信息安全就业方向和岗位的问题,强调了同学们需要打好知识基础,敢于动手,把握机会。张师兄则以一个博士生的视角来深入解答读研主要做什么、为什么要读研等问题,并且提醒同学们要做好长远规划和树立人生目标。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领域,为未来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强化了“三全育人”的工作成效以及辅导员和专任教师的联合联动,塑造了学生品行,助力了学生成长!